学子风姿
我校药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再创佳绩
编辑:罗漫妥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

201911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美丽的“泉城”暨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山东济南隆重拉开帷幕。我校药学院院长余细勇教授应邀作为大赛专业评委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

药学院指导教师蒙晓(附一院药剂科),带队教师陈璐(学生办),参赛学生叶健铿(2019级研究生)、王昕秋悦(2016级临床药学),观摩学生黄欣、蒋欣一行共6人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本次大赛中,我院优秀学子再创佳绩。

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剂科魏理老师指导的2019级研究生叶健铿同学的参赛项目《基于医联体的COPD社区医药协作联盟模式探索》获“创新成果二等奖”。

由药学院刘芸老师指导的2016级本科临床药学专业王昕秋悦、莫沁杏、蒋欣同学的参赛项目《Endophilin A2通过增强自噬改善异丙肾上腺素诱导的心肌肥大》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及。本项目为广州医科大学2019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该项目成果论文《Endophilin A2 attenuates cardiac hypertrophy induced by isoproterenol through the activation of autophagy》已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Research》(2019:11(8):5065-5075; IF=3.022)。
   此项比赛面向大陆和港澳台地区各大药学院校举办,被视为药学专业的全国最高交流平台。本次竞赛也是得到了全国各大药学专业知名院校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111所院校,630余名师生,共计198项作品参加评选。本届论坛分“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两个分论坛,竞赛过程分为“专家学术报告”、“壁报交流”、“学生成果展示和评选”等活动版块。

本次“药苑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全国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我校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药学院学生办、院团委认真组织筛选优秀项目参赛,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栽培以及参赛学生的积极筹备下,最终在全国药学专业类比赛中再创佳绩。

参与本次论坛,更进一步促进药学院学生全方位提升专业素质,同时加强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以及科研动手能力,更是为秉承“厚德修身 博学致远”的校训和“格物致知 精药至善”的院训,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需要培养更高素质的药学专业人才。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