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姿
奋进新时代,激扬青春梦
2019年广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新生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罗漫妥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面貌,2019级新生们肩负着寒窗苦读十年的辛苦付出,带着对昨日生活的美好记忆和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踏上了新征程。201995日,广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9级新生教育大会在番禺校区教学楼举行,55名新生齐聚一堂,聆听老师们的教诲,迈进从医路上第一步。广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葛林虎、党委副书记张曼莉、副院长郭吕华、副院长张清彬,学生管理科唐敏仪科长,教学管理科谢兰竹副主任,李淑敏老师,兼职班主任吴丽红老师、陈志英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张曼莉副书记主持。


口腔医学院新生教育大会

教育为本 思政先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一直以来,我院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在迎新会上,谢兰竹副主任从三个方面的要求对新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信念,要有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荣誉感,做一名爱国的大学生。二是要努力学习,在国家新的政策要求下,端正学习态度,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三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秉承良好的学习理念,要学会自主学习、主动学习。


谢兰竹副主任进行专业思想教育

殷殷期望 深情寄语

葛林虎院长首先祝贺2019级新生从无数考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广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这个大家庭,感谢大家选择了广医口腔。随后,重点介绍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和情况,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国际名校人才培养模式为例说明国际竞争形势和战略,从目标理想、成人成才、国际视野培养等方面对新生们进行全方位教导,语重深长告诫新生们:

第一,要勇当使命、做好规划、报效祖国。同学们步入了人生的新征程,青春正当时,要正确认识我国与发达国家在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创新方面的差距,审视自身,提早做好人生规划,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立崇高信仰,立志成长成才,勇担使命、报效祖国。

第二,要主动学习、大胆实践、开拓创新。大学的课堂教学不再依靠耳提面命,要学会自主探究、独立学习、独立思考、大胆实践,沉下心来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以及发现问题的能力,开拓创新、勇于进取。

第三,要视通万里、拥抱世界、开拓未来。同学们要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涵养厚德载物的气度,以宽阔的胸怀放眼世界、拥抱世界,学好外语技能,把握国际交流学习机会,不断增强综合素质能力,为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打下扎实基础。

第四,要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担负重任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同时要注重心理健康,正确认识并科学对待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以强健的体魄、良好的身心过好大学五年美好时光,实现人生的全面发展,将来成为能担重任的口腔医学有用人才。


葛林虎院长讲话

从当前新形势新变化出发,结合大学生实际,张曼莉副书记深入浅出、循序善诱、提纲挈领,对新生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和要求:

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着广医的未来、广医的希望,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历史文化学习,一寸丹心为报国”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从而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砥砺奋斗,树立远大理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广大青年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砥砺奋斗,做好人生的规划,掌握好口腔医学知识和操作技能,成为有用的口腔医学人才,为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懂得感恩,树立正确的生死观。一个人的生命,不仅属于个人,也属于家庭、属于社会。广大青年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生死观,珍爱生命,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感恩家庭和父母。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敢于担当、继往开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让人生在为学校、为民族、为祖国、为人类口腔健康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张曼莉副书记讲话

 学院新生教育结束后,新生班主任跟同学们召开了简短的班会,吴丽红老师和陈志英老师分别介绍了未来口腔基础学习和临床学习的概况,并对同学们寄语祝福和希望!


兼职班主任陈志英老师讲话


兼职班主任吴丽红老师讲话

 

敢于担当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学们作为广医口腔人,既是新时代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也是健康中国战略的使命者。青年当弘毅,任重而道远,同学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厚德修身,博学致远”的校训,努力学习掌握好临床专业知识,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创造铭刻史册的辉煌。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