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专题
大师风范,呼吸系统的领路人——钟南山院士为2016级南山班全体同学亲授呼吸系统概论课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
 
为提升南山学院的良好风气,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使同学们对呼吸系统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423日,钟南山院士在番禺校区B1-608课室,为2016级全体南山班学生讲授了呼吸系统概论课。
上课铃声还未响起,钟南山院士便走进授课教室,准备授课内容。虽然钟院士对该内容已经非常熟悉,但为了简明、准确的阐述呼吸系统的工作方法及国际上对此系统的研究前景,他还是做足了功课,争取为2016级南山班全体学生打好呼吸系统基础,描绘出对呼吸系统的大概轮廓,为学生学好这一阶段内容尽可能提供最大的帮助。上课铃声响起,钟南山院士以标准的英文开始了今天的授课。
钟院士上课风趣幽默,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同时为准确直接的展现呼吸系统的重要性及需要掌握的重点。同学们也在钟院士的带动下逐渐活跃起来,积极参与到课堂当中,思维的碰撞成为了课堂的主旋律。课间钟院士和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对器官系统课程看法并加以鼓励。
 讲完课后,钟院士留下了一定时间给同学们提问。其间钟院士用准确清晰的英文回答了有关AI识别肺部X线与CT的微小改变对于医生诊断的帮助、米饭是否是导致肺癌的风险因素以及该实验在临床中的实际意义、用有机酸和尼古丁反应来阻断致癌物质对人体的伤害是否可行等问题。特别的,钟院士指出有些方面的文章他也没学习过,希望学生如若有了解可以与他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不知不觉中,一堂生动而饱满的呼吸概论课就结束了。活动结束后,钟南山院士穿上了南山学院院服,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讲授,同学们的视野得到了很大的开拓,也相信在钟南山院士及南山学院全体老师的共同关爱下,2016级的课程学习将会更有效率!






                                                                                          文/图:第一临床学院学生科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