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专题
平安广州 走进广医——强化安全意识 建设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校学生财物和人身安全保护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我校邀请广州市公安局“平安广州”宣讲团在322日晚来到番禺校区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宣讲团以目前最普遍的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兼职诈骗、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校园安全的热点、难点,为同学们带来一系列走心又实用的安全防范宣讲,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广州医科大学各年级共1800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广州警方精心准备的平安盛宴。

番禺区公安分局民警官提醒同学们,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一定要养成“观察-思考-行动”的思维方式,来处理在各种情境下遇到的陌生信息,才能有效提升自己的防骗能力,“如有疑问或者发觉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派出所电话或者110报警,以免造成自身财产损失。”

针对近年先后出现的“裸条贷”、“培训贷”等事件,广州市公安局曾警官提醒,不少互联网贷款平台一味标榜免抵押、下款快、利率低,然而实际借款利率早已超过限制标准,是名副其实的高利贷,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
针对学生宿舍用电容易存在的安全隐患,宣讲团分别对插座使用、大功率电器、充电宝充电等生活场景的安全盲区进行分析,并对消防逃生要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场外的消防逃生帐篷、救援绳结运用、灭火体验等项目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交通安全方面,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蔡警官特别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能贪图一时的方便而去搭乘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车等“五类车”,还在现场带来如何对共享单车、共享汽车进行安全检查的一系列“干货”。同学们纷纷表示get到了要点,以后使用共享交通工具前要更加重视安全检查。
本次精彩实用的宣讲内容充分体现了广州公安对学生群体的由衷关爱和责任担当。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组织学生围绕本次“安全知识宣讲”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学习和总结,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文:学生工作处
                               2018323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