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专题
不忘初心 义路前行——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学院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
 
不忘初心义路前行
  ——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学院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
20171112日下午1430,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学院“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在师生活动中心演艺厅隆重举行。广州医科大学罗健东副校长、越秀区妇联卢艳红主席、广州医科大学宣传部周麟部长、继续教育学院龙大宏院长、保卫处张少生处长、学生处魏兆瑜副处长、校团委曾王兴书记、基础学院党总支林超明书记、越秀区妇联谭宇明副主席、原越秀区妇联盘丽主席、原越秀区妇联周咏霜副主席、原基础学院党总支曹振明书记、原基础学院党总支张珊莉书记、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谭荃会长、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徐佳秘书长、越秀区妇联妇女儿童部陈小雅部长、广州医科大学形态实验中心李锦新、基础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梁杰芳主任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我校爱心组合服务队历届队长、优秀志愿者、学生代表和受助家庭300多人参加活动。

 
首先,由越秀去妇联卢艳红主席宣读表彰文件,表彰了优秀志愿者、爱心大使和优秀指导老师,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这种乐于助人的服务精神。接下来,观众欣赏了爱心组合成立20周年庆祝福视频,感受志愿者们对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这个大家庭的热爱和对小朋友们的关心呵护,以及他们无私的贡献精神。紧接着播放的爱心组合成立20周年的回顾视频,使大家了解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从初生到朝气逢勃的发展历程。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的诞生与发展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和志愿者们的努力,他们坚持不懈,爱心接力20年,将一份份感动与爱献给小朋友们。
活动中, 2012届优秀志愿者翁浩洁同学把他过去在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发生的故事娓娓道来,并表示自己将参与志愿服务的习惯持续到了现在,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受助长达10年的服务对象司徒仲雅小朋友,现在已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在现场她用真切朴实的言语表达了她的成长离不开“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的帮扶,并向广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龙大宏院长赠予了感谢信,向学校罗健东副校长赠予鲜花,以表达她对广州医科大学的感谢。如今她在广州市妇联工作,延续广医的这一份爱心。


活动进入下一阶段,“爱心组合”进行了队旗交接仪式,新任队长王正浩对未来爱心组合的规划与发展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带领志愿者们把服务精神一直传承延续,并开辟新的发展历程。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受到社会各团体组织的关爱,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会长谭荃将写有“广州市巾帼志愿者培育基地”的牌子郑重地交到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学院书记林超明手中,同时广州医科大学罗健东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由越秀区妇联主席卢艳红赠予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20周年的纪念品。
活动接近尾声,爱心组合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共同参与了歌曲《国家》的手语表演,他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一片喝彩。越秀区妇联副主席谭宇明、原越秀区副主席周咏霜为参与爱心组合助学活动的越秀区困难家庭儿童赠送慰问品,他们对小朋友的关爱尽在无言的眼神中。



最后, 形态学实验中心李锦新主任带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校内广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一起探寻人体的奥妙。
至此,爱心组合志愿服务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结束。在二十年的传承中,每一个人都锲而不舍、奉献自己,成就他人的幸福。在义教的征途上,有你,有我,有他,愿我们心中永远铭记小朋友们脸上的笑容,还有那一份感动。不忘初心,“义”路前行;厚积薄发,同心合“义”。曾经的荣誉照耀着奋发的道路,爱心组合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携手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大手牵小手,助力彼此的精彩人生。
 
                                                                                             基础学院学生办
20171112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