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专题
广医大校园科技节之护理技能大赛在越秀校区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2017年4月22日上午,由广州医科大学校团委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护理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越秀校区体育馆4楼顺利举行。校团委吴欣遥副书记,护理学院党总支叶稳安副书记、办公室叶盛主任、学生办欧丽娅主任、龙小花老师、学院团委徐文超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护理学院及兄弟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讲述本次比赛的活动意义以及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为基础护理技能组和临床护理技能组,基础护理技能三人每组,分为无菌操作,穿脱隔离衣和铺备用床三项操作,每组组员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项目,临床护理技能四人每组,每组通过临床案例分析决定应该采取的急救及护理措施,除考察护理技能操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以外,更是对小组内分工合作和默契度的考验,本次比赛由钟丽强,郝燕萍,韩媛,高云,王媛等护理学院老师作为评委。

校团委吴欣遥副书记为本次大赛致辞,希望护院团员青年们能在班级、年级中开展技能活动,通过竞赛方式增强学生专业实操能力,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团委举办的其他校园文化活动,并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同学们在紧张的比赛中依旧保持思路清晰,动作流畅,顺利完成每项操作。比赛结束,护理学院钟丽强老师和郝燕萍老师就护理基础操作和临床护理操作分别作了点评,同学们也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和最后的比赛分数统计,“Twinkle stars”获得基础护理技能组一等奖,临床护理技能组因分数一样,一等奖由“80819”和“地表最强战队”同时获得。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能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认真学习护理技能的重要性,小组比赛的形式,提升同学们分工合作的能力。

       






(文/图:护理学院学生办)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