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学生工作处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专题会议
编辑:罗漫妥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2020届本科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3月17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魏兆瑜副处长主持,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老师,各学院学生科(办)就业工作负责人共17人通过线上语音的形式召开会议。

在会上,学生工作处罗文老师介绍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趋势,解读国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就业专项促进政策,并对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思路提出探索性意见。

并由各学院学生科(办)的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分享本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进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学院积极应对、广出奇招。例如: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招聘需求信息减少,有学院积极动员专业老师和往届校友,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求职信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招聘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的新情况,有学院专门录制辅导视频,指导毕业生如何有效开展线上面试,有学院甚至开展线上一对一的求职个体咨询;为解决考研毕业生和求职毕业生的信息需求差异问题,有学院还专门组建不同的线上学习小组,通过分类指导提供精准服务。

最后,魏兆瑜副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充分肯定各学院开展各有特色的就业创业促进活动的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学校非常重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因此,一定要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系和关爱。二、创新能力,提升网上就业服务和指导能力。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网络招聘会,组织毕业生积极踊跃参加;强化线上就业指导服务,为应届毕业生考研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三、拓宽渠道,鼓励毕业生采取多种形式就业。配合国家和省市做好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和去向的宣传,例如:“考研扩招”、“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毕业生参军入伍”、“毕业生创业”等。四、关心关爱,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帮助。加强毕业生就业心态辅导,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湖北籍生源毕业生的帮扶。五、规范管理,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制度,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与上报工作。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