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温暖学子,祥和迎春——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暨送温暖慰问活动
编辑:刘国云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

2020年1月17日上午,学校在番禺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演艺厅举行了2019-2020学年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暨送温暖慰问活动,学校副校长方灿辉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老师、辅导员代表与来自各学院60名寒假留校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陈伟民部(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叶稳安副部(处)长从加强资助政策宣传、规范资助管理完善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三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2020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努力方向。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的胡鹏林俊颜两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学校资助对其个人及家庭带来的帮助,分享了顽强拼搏、不断实现目标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社会以及学校、老师的感恩之情基础医学院梁杰芳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从如何落实学校资助政策、确保资助工作的规范性、发挥感恩教育资助育人功能三个方面分享了她从事资助工作16多年在资助工作中收获的经验和心得。

方灿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寒假留校的同学们致以新春祝福,以胡鹏、林俊颜两位优秀同学为代表的广医学子所表现出来的奋斗精神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动,并以自身奋斗拼搏经历鼓舞同学们。他指出,“贫”和“困”是具有“有限度、暂时性、相对性”三个特性,希望同学们不要受到“贫困”现状的影响,并以扶贫经历生动阐述了“意欲扶贫,必先扶智”的资助育人理念,同时强调了资助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扶智”的重要意义。方灿辉副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感恩祖国不负韶华,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青年学生的使命二是以“经历风雨方见彩虹”的积极乐观心态正确对待困难和挫折三是品行端庄,阳光健康,正确选择人生发展的方向;四是锤炼性格,行稳致远,要从各方面不断锤炼性格,时刻学会正确抉择;五是注意安全,提高警惕,关心自己及家人的安全,从而避免因安全问题所致的贫困。

方灿辉副校长讲话

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鼓励,让他们在广医家庭里度过一个安全、温暖而又有意义的春节。最后,方灿辉副校长与学生工作陈伟民部(处)长为每一位学生发放了新春慰问红包

方灿辉副校长为学生送上祝福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