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广州医科大学第八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罗漫妥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求职竞争力,由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广州医科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服务协会承办的第八届模拟面试大赛,自201910月开始筹备以来,学生工作部(部)本着赛训结合,以赛促学的原则,组织所有参赛选手开展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等多个主题的培训;并于1210日晚在番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是江苏恒瑞医药综合产品事业部人力资源江秀娜经理,卫生管理学院范阳东副院长和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刘宇珊副书记。

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本次共有六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自我介绍、必答题(现场抽签)和评委现场提问三个环节。在自我介绍中,六位选手就自己的目标职业,有针对性的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自身的亮点。在必答题环节,选手针对抽取的题目进行针对性的解答,精彩的回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选手们从容应对评委的压力式提问,机智而巧妙的回答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刘昕获得一等奖,来自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何海珊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陈小燕获得二等奖,来自康复治疗学专业的李远超、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吴芳和临床医学专业的蔡含佳获得三等奖。选手比赛流程结束后,卫生管理学院范阳东副院长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决赛中,选手的精彩表现和评委的专业点评也让在场的同学受益良多。现场多位同学表示,希望学校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自己的求职竞争力不断增强,待毕业时能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经过模拟面试大赛的举办,学生工作部(处)结合学生发展、专业建设、就业形势等做了深入的调研,力争在促进学生发展、提升竞争力,让学生在模拟面试中找到就业的感觉,找到职业规划的兴奋点,找到个人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文:罗文、魏兆瑜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