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广东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率队调研我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教育工作
编辑:罗漫妥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

 

2019122日,广东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体育卫生艺术处陈健生处长、许颖科长,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顾菁教授、杜瑶瑶老师等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教育工作。我校罗健东副校长、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校产管理处(校医室)、校团委、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红十字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学生工作处陈伟民处长就我校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尤其是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教育工作作了总结汇报,介绍了我校的主要工作思路和模式,亮出了工作重点和特色。经过多年努力,我校通过课程嵌入实现预防艾滋病教育的全面普及,提升相关知识的知晓度;通过学生社团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学生群体全覆盖和全方位教育;通过在新生入学前寄送的《新生入学指南》到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手册》中加入青春健康教育尤其是预防艾滋病的宣传资料等实现全程教育;通过参与高层次项目、活动提升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拓宽思维和视野。我校青春健康教育成效显然,在教育厅举办的五届省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比赛中获得五个最佳组织奖,单项奖有四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和一项三等奖。同时青春健康主持人团队也参与到广州市健康教育进校园的讲师培训工作中,惠及广州市近300所中小学、幼儿园。最后陈伟民处长还提出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需努力的方向。

邱克楠副巡视员感谢我校对全省预防艾滋病和性教育工作,尤其是精心部署、通力合作承办2019年“广东省高校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活动”、2018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2017年“广东省高校青春健康及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等做出的贡献,并高度赞扬我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教育工作,指出我校的工作有机构、有思路、有模式,特色鲜明,效果突出,对我校工作充满信心。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重视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教育,他强调了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教育是高校使命,高校要以宣传教育为主,结合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和教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承担起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教育的重要职责;二是广州医科大学作为一所医学院校,应该继续发挥医学专业优势特长,继续为全省健康教育尤其是预防艾滋病及性健康教育承担多一点责任,多一份担当。

最后,罗健东副校长讲话。罗健东副校长感谢上级部门对我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舞,并且表示我校今后将会加倍努力,按照上级要求加大资源投入,进一步做好学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以及为全省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