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主题教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我校师生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编辑:罗漫妥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8日上午,学校学生工作部陈伟民部长、魏兆瑜副部长、叶稳安副部长带领学工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100人,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共同祭奠先烈,感恩英烈,告慰英灵,重温革命历史,缅怀他们丰功伟绩,传承他们的精神,继续他们的使命。

广州起义是创建人民政权的一次伟大尝试,它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连接在一起,成为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造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2712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兴建的纪念性公园。学校师生一行参观广州近代史博物馆,瞻仰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和广州公社烈士墓,重温广州革命波澜壮阔史。

祭奠仪式由叶稳安副部长负责主持。在祭奠仪式上,陈伟民部长和魏兆瑜副部长带领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敬献花圈,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

(陈伟民部长与魏兆瑜副部长敬献花圈)

陈伟民部长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时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我们不能忘记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起斗争、把鲜血洒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道路上的英雄们。当前,学校党委按照广东省委、广州市委部署,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中共党员,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要求积极投身于主题教育中,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他希望全体青年学子们能够铭记历史,继承遗志,树立远大理想;能够坚定信念,热爱祖国,勇担时代责任;能够厚德修身,博学致远,锤炼品德修为。同时,他也强调,学工干部们作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为青年学子做典范。

如今岁月静好,只因为前面已有无数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好好珍惜、捍卫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无所畏惧的勇气栉风沐雨,继承先烈遗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逐梦中实现青春理想,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我校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党性现场体验教育活动)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