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学生工作部(处)举办2019级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编辑:罗漫妥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2019级本科新生的生涯意识,9月25日晚上,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大学原来可以这样读——基于生涯视角的读大学攻略》讲座在番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展开,主讲人为学生工作部(处)罗文老师,学校2019级新生400多位同学到场共同参加。

讲座从一段主题为《90秒看一生》的视频展开,以唐纳德·舒伯(Donald E. Super,1910-1994)的生涯发展理论为基础,引导同学从生涯的长度、广度、宽度出发,认清大学阶段最重要的生涯任务,锻炼能适应多角色的生涯能力,并在大学期间做好自己的时间精力管理。在理论分享的同时,同学们还通过现场体验“生涯九宫格”,学会如何评估当下生涯状态、制定阶段具体目标以及监督未来行动计划。讲座结束前,同学们纷纷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写下寄语,期待能在广医度过充实而精彩的青春年华。

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大学生生涯教育,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场精英进校园系列讲座”、“职业生涯人物访谈”等多种活动,帮助大学生尽早认知客观自我,了解职业环境,确定生涯发展目标,为将来成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图:江欣,文:罗文、魏兆瑜)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