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广州医科大学学生互助学习中心成立了!!!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互助促进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经学校领导同意,现成立广州医科大学“学生互助学习中心”(以下简称“学习中心”),通过建立学生专业导师库,分专业、分学科对在学业上有提升需求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提高学生学习能力。

    “学习中心”宗旨是为践行以生为本的现代教育理念,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以“励学上进,学习互助”为宗旨,积极构建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学习互助平台,着力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和成才环境。

 

 

 

 

如果同学们想要自习/科研小组讨论/作业小组讨论/一般讲座活动都能到学习中心这里

预约地点:番禺校区学生办事大厅

学习地点:番禺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202

周一/周三/周五的1830-2130是自习时间

周二/周四 是用来开展学习活动的

注意:学习中心大概容量是30人左右请同学们自带学生卡周二,周四无预约则不开放。

 

 

运行模式 
 (一)建立学生导师库
学习中心每学期初发布招募通知,鼓励学习成绩优异且学有余力的同学申报成为学生导师。学习中心将对申报学生导师的学生进行成绩和能力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列入学生导师库名册。
 (二)学员报名
在学习上有困难或想提高某科目成绩的在校学生,可到学习中心报名成为学习中心学员,填报具体学习需求,形成学员数据库。
 (三)学生导师与学员学业辅导
学习中心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和学习需求,匹配一名合适学生导师,组织学生导师和学员进行结对学习。学生导师需了解学员具体学习情况,寻找学生的薄弱点,因材施教,制定针对性较强的学习方案,并展开一周两次的互助学习。期间,学习中心跟进互助学习小组情况,对学习导师提供人际沟通技巧、时间管理技巧、教育心理、图片制作等专业培训,提高学习导师综合素质能力。
 (四)评价与考核
学生处、各学院学生科、校学生会和各学院学生会共同组成学习评价小组,跟进互助学习小组的学习情况,通过师生互评机制,及时了解教学成效和提供信息反馈。在学期结束后,评价小组根据平时开展学习情况,结合学员期末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优秀学习小组若干名。

 

奖励制度 
    颁发专门聘书,免费提供人际沟通技巧、时间管理技巧、教育心理、图片制作等综合素质培训,并给予创新学分和综合测评加分。对于期末考核优秀的学习互助小组,学习中心将进行统一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予以奖励。

学习中心申请预约流程

   登陆学生处网站、下载申请表、③找到院辅导员签名、将申请表交到学生管理处签名、⑤交到办事大厅、⑥正常使用。

 

学生互助学习中心申请表可以关注我们学生处公众号后台下载

 

 





相关信息:
校园贷,给你“贷”来了什么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诚信考试”主题宣传活动
美好的比赛,我们共同见证!--第一临床学院第一届“雄辩一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记新造敬老院演出及揭牌仪式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