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贷,给你“贷”来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

前言

无需担保,无需审查,就能轻轻松松拿到钱。让那些想买东西却又囊中羞涩的学生心动不已。



由于校园贷所具有的方便、快捷以及门槛低等特质,使得那些囊中羞涩却有着超强物质需求的小伙伴可以轻轻松松的获得贷款任性消费。

 

此前,河南某高校的一名在校大学生,用自己身份以及冒用同学的身份,从不同的校园金融平台获得无抵押信用贷款高达数十万元,当无力偿还时跳楼

 

自杀。这,就是校园贷

 

 

 

 

什么是校园贷

但是,事情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所以,我们先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发展的吧

 

校园贷极大程度上滋长了学生党们对新潮事物的消费,更重要的是贷款审核不严、程序简易,风控门槛形同虚设使得还款能力原本就欠佳的学生陷入了无力还贷的境地。
    
一方面,校园贷往往具备高费率。尤其是逾期费率可达日1%-3%之间,逾期超过一定的天数,欠款还可能翻倍。这种情况下,借款学生一旦逾期,要么尽快还清,否则就会滚雪球般背负沉重债务压力,想不开的,甚至会走上不归路。另一方面,校园贷的催收手段无孔不入,包括短信、电话催收;联系贷款学生室友、父母;发送律师函;去学校找学生;公告学生欠贷信息等,多种催款手段使逾期的学生乖乖就范。
    
正因如此,乱象丛生的校园贷对大学生从扶持变成压榨,因此,各项监管措施、平台运行规则也迅速出台,对这类校园贷实施围堵

   
目前整治的情报  413日,教育部办公厅、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
8
17日,中国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制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
     9
7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向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下发了《关于规范校园网络借贷业务的通知》
广州:八项不得规定
不得放松对借款学生的资格条件、信息的真实性、借款用途、还款能力等方面的审核。
不得以任何形式隐瞒手续费、服务费、利息、逾期罚息等所有费用情况。
不得向未成年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学生提供借贷撮合服务。
未经学校批准,不得在校园开展任何形式的营销宣传活动。
不得以歧义性语言或其他欺骗性手段等进行虚假片面宣传或促销。
不得委托学生、校园工作人员、校园商户等在学校开展推销或代理活动。
不得泄露和非法买卖借款学生的资料和交易信息。
不得开展违规违法的催收行为。

广州市教育局校园网贷规范整治工作要求
.是要清查校园内的各种违规贷款广告
.是要加强教育,加强学生合理消费观的培育和引导
.是要警惕借壳校园贷的金融诈骗
.是要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最后

小编想对这类校园贷

说一声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

 

 

 

 





相关信息: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诚信考试”主题宣传活动
美好的比赛,我们共同见证!--第一临床学院第一届“雄辩一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记新造敬老院演出及揭牌仪式
展现口才魅力,弘扬语言艺术--卫生管理学院第三届口才能力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