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记新造敬老院演出及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

    2016428日,广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馨德实践协会在新造敬老院成功举办挂牌仪式并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活动邀请的嘉宾有馨德实践协会指导老师段慧菡老师和新造敬老院的郑院长,36名馨德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太阳炙烤着大地让打算出门的人望而却步,志愿者们却毅然离开了凉爽的室内顶着烈日步行半小时来到目的地。分配道具、调试设备、布置舞台、摆放桌椅、邀请老人,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为演出做准备。三点左右,一切布置妥当,老人们也在志愿者的搀扶下陆续就坐,精心准备了一周的表演节目在主持人热情幽默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出场的两位靓仔以一曲激昂的《红日》带动了场上气氛。紧接着,志愿者们献上的小品《外来媳妇本地郎》,语言风趣,演技一流,引来阵阵喝彩,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全体志愿者合唱歌曲《真的爱你》,本次演出在温馨真情的歌声落下帷幕。

    随后,所有志愿者在新造敬老院正门处集合,挂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到场领导、来宾,紧接着馨德实践协会指导老师段慧菡老师发言,她表示正是有了敬老院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馨德实践协会才能在新校区落成后成功地在谷围新村开展了多次活动,将爱心与关怀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段老师也希望今后双方能多点交流合作,为老人们创造更多形式的探访和义诊活动。随后是敬老院郑院长的致辞,首先她对志愿者们能在繁忙的学习之余还来探望公公婆婆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会提供更多志愿服务平台,更对馨德和敬老院的合作前景做出美好展望。最后,郑院长和段慧菡老师共同揭下红布,看到写着“广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牌匾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志愿者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至此,新造敬老院演出及挂牌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演出活动让志愿者们为老年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送上每一个大学生对老年人的一份关怀,也让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挂牌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代表了新造敬老院对馨德协会及志愿者一年多来积极举办多种活动的肯定,更标志着馨德和敬老院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推进,为以后活动的展开提供了更为稳固的平台。回顾一场场志愿活动,正是志愿者们展现出了无私奉献、不辞辛苦的良好精神风貌,才为我们赢得了老人们的肯定。相信今后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馨德实践协会一定能为老人们送去更多温暖!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科)





相关信息:
展现口才魅力,弘扬语言艺术--卫生管理学院第三届口才能力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寒中送暖,雨中传爱--护理志愿服务队赴金花街社区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在广东省“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组织,20项作品获奖!
第一临床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