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展现口才魅力,弘扬语言艺术--卫生管理学院第三届口才能力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

 为了给学生们一个展示口才的舞台,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卫管学生会学习部于420日晚630900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第三届口才能力大赛决赛。

担任本次口才能力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卫管学院朱云主任、张玉漫老师、龚超老师、刘树奎老师、徐传凯老师、李芸老师、卫管学生委员会委员长陈钊铭、卫管团委副书记王亮、卫管学生会主席梁海鹏等。

此次大赛以“展现口才魅力,弘扬语言艺术”为主题,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比赛形式。第一场为口才能力大赛团体赛,双方选手的辩题是“得而复失与从未得到谁更可悲”。经过了一辩陈词、攻辩、对辩、攻辩及对辩小结、自由辩论、评委提问和总结陈词环节后,辩手们高超的辩论水平都得到了一一的展现,尤其是反方三辩和正方二辩,表现出了极高的辩论水平,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团体赛结束后,紧跟而上的便是个人赛,个人赛共有八组精彩的个人口才展示,其中既有个人形式的演讲、朗诵、单口相声,又有两人合作表演的双口相声。选手们的表演或婉转动人或慷慨激昂或诙谐幽默,时而把观众带入沉思,时而使报告厅内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在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个人赛选手们一一结束了自己精彩的表演。

    团体赛和个人赛全部结束后,朱云主任对本次大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做了点评,他不仅对团体赛辩手们的配合程度、攻辩技巧分别作了深入点评,同时也对个人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和舞台表现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最终经过全部评委们认真仔细地打分,选出了本届口才能力大赛团体赛的冠军:反方辩论小疯队;亚军:正方总裁招来的收租队。其中正方二辩柯晓妍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正方一辩古丽加那提·吾买尔获得了“最受欢迎辩手”称号。而获得个人赛一等奖的是2号选手古丽加那提;获得二等奖的是7号选手肖俊良、5号郭港生;获得三等奖的是3号选手严倩如、肖君男、8号选手王译辉、6号选手吴俊雯;获得优胜奖的是4号选手黄正伟、1号选手杨宝华。其中个人赛中获得最受欢迎奖的是1号选手杨宝华。

此次口才能力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们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高口才能力打开了一扇大门。让我们共同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出现在下一届口才能力大赛上,共享语言的魅力!

辩论双方进行精彩辩论

 

(文/图: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办)

 





相关信息:
寒中送暖,雨中传爱--护理志愿服务队赴金花街社区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在广东省“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组织,20项作品获奖!
第一临床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英语四六级专题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