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2-23  浏览:

2017218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团委、护理志愿服务队来到六榕街广场开展了以“青春汗水滋润公益,关爱社区居民健康”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包括量血压、推拿按摩和艾灸等服务。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志愿者有二十多名。

春风送暖,如同参加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的心。大家带着饱满的热情,提前到场并布置好场地,所有志愿者也各自就位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为过往社区居民发放健康小知识宣传单、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和推拿按摩服务,并认真、耐心地为前来参与的居民朋友答疑解忧。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解释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艾灸作为一个新项目,一开始未能被居民们接受,经过志愿者们的宣传以及耐心的解释,居民们逐渐接受了志愿者为其艾灸。志愿者们的细致和耐心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热闹的义诊场面,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氛围。

志愿服务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整个活动不仅让小区居民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了解到更多健康常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同时义诊活动的开展给六榕社区居民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

到了5:00整,志愿服务就结束了。短短的两个小时,志愿者们为一百多人次的居民提供了服务,虽是一次很平凡的活动,却也获得了居民们的赞扬和肯定。这次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只是我们众多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公益这条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下次的我们,还会做得更好!

(文/图:护理学院学生办)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