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拼搏,成就人生理想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
 
拼搏,成就人生理想
——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圆满举办
为全面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蒋义国于2018925日下午18:30,在番禺校区A3105教室为1442018级本科新生讲授了一堂以“拼搏,成就人生理想”为主题的思政课。

 
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黄丹华、学生办老师路成浩到课堂现场听课,学生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宇珊主持本次思政第一课。
蒋义国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的讲话作为开篇,详细解读了“理想”、“信念”的具体内涵,结合自身真实的人生经历,以“拼搏,成就人生理想”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本科开始至今三十多年的奋斗过程中,理想信念逐步清晰坚定,并取得事业成功的过程。勉励同学们要主动树立正确且明晰的理想,坚定信念,拼搏奋进,达成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他在课堂中提到,之所以最终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专业领域成为有话语权的知名专家,打造出品牌实验室和团队,让自己的学生能获得社会广泛认可——正是因为自己逐步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是他事业能够取得突出成就的基石和动力。
蒋义国副书记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思考通过故事的形式分享给2018级新生,语言亲切朴实,课堂效果生动活泼。新生们在蒋副书记思政第一课的课堂上,感受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知名专家、一个学院领导对大学生们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待,也从他身上汲取到了求真务实、信念坚定、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榜样力量。
蒋义国副书记的思政课获得了同学们多次热烈的掌声。至此,我院2018年秋季学期党总支副书记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

                         
文/图:公共卫生学院
通讯稿撰写:何宛诗

指导老师:刘宇珊路成浩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