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学院2018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
 
一缕清风,带着丝丝凉意,带着蓬勃朝气,带着希望与梦想,飘进了广州医科大学。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一群稚气青春的少年开始了他们的追梦历程。为提高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与认识,基础学院于95日开展了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第一阶段是基础学院新生见面会。学生办梁杰芳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基础学院党总支林超明书记、基础学院马宁芳院长、付晓东副院长、章喜明副院长、科研管理办公室王丽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廖武琼副主任、生物医学工程系陈晓明主任和生物医学工程2班兼职班主任王倩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生物医学工程系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活动。

基础学院院长马宁芳教授“构筑理想基石,做未来的栋梁”讲座
     首先基础学院马宁芳院长围绕广州医科大学发展,向新生介绍了基础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成长,让新生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学院情况和专业内涵。紧接着,马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期待,引导广大新生树立新目标,展开新征程,勇敢地去追逐梦想,迎接挑战。其次是生物医学工程系18级新生代表刘东同学发言。他代表着广大新生的声音,带着些许的紧张与稚气,说出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他的演讲,也同时感染了在座的各位,更激起了广大新生的热血激情。最后,欢送各位到会领导离场,结束第一阶段的会议活动。
 
梁杰芳老师一一“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第二阶段是辅导员梁杰芳老师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对新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她从心理调适,学习方法,人际关系,文明礼仪四个方面展开授课。她细心地告诉新生们,如何在新的环境中尽快适应学习生活,也从为人处事的方面教育新生要如何与师长朋友们和谐相处,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她的讲话,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可以进一步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设立目标。

生工系主任陈晓明教授专业讲座

谢国喜教授“如何上大学”专题讲座
    第三阶段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育。朱继翔老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老师以及全体生物医学工程系2018级新生参与本次会议。首先,陈晓明教授向新生们全面介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带着广大新生领略这一综合性学科的独特魅力。他让新生了解到: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一门新兴专业,它讲求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创新实践能力。他引导新生们设定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同时,教授也给同学们展示了这一学科的广阔前景。这激起了同学们的熊熊斗志,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随后,由谢国喜教授给新生们讲解如何上大学。他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告诫着同学们要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要把握机会,在学习上寻找乐趣,给自己设立目标。他引领着迷茫的新生,逐步走上正轨,走向光明。最后由李结松副主任向广大新生介绍关于开放创新实验室的相关内容。实践出真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也是一个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科。我们需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上,才能更好地领会到这门学科的内涵。

学生参观实验室
第四阶段是新生参观生物医学工程系科研实验室以及大学创新开放实验室。老师带着满是好奇的新生们去参观本系的实验室。玲琅满目的实验器材和用具,各种各样的化学药物,同学们都踮起脚,探着头,睁着好奇的大眼睛,左顾右盼,被眼前的这些实验用品所深深地吸引住了。老师给新生们耐心地讲解着各种器材用具的用法和功能,鼓励同学们要多多参与实验活动。
    本次活动,让初步踏入大学校园的广大新生们了解了大学生活的基本要素以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相关知识,引导新生做好一个比较全面和完善的大学规划,使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目标和方向。
 
                                         (文/图:基础学院学生办)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