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柔济学堂:新时代 新思想 新气象 新征程 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04-06  浏览:
 
柔济学堂:新时代 新思想 新气象 新征程 新作为
——阔步走在健康中国新征程上
 
326日上午10:00-12:00,柔济学堂在附属第三医院的行政楼五楼的阶梯课室开讲,三院党委赖永洪书记与在院实习的50名医学生讲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气象 新征程 新作为,阔步走在健康中国新征程上”。


赖书记亲切地与医学生讲述十九大报告中的“8个明确,14个坚持”,确定了新时代、新思想,进入新征程就要有具体举措。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要注意与自己成长有关的内容,强调成长不能脱离大环境,新气象是我们期待的社会状态,每个人将来都能在当中收益,既为人民健康服务,也作为广大医务人员获得服务,三年内医疗行业的大健康产业,会使我们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自从2003年非典至今,国家卫生立法越来越完善,我们阔步迈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他还指出,大学生要有新作为,以协调、创新、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积极关注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生和儿科医师的培养,努力打造成为一名好医生。赖书记把自己年轻时恰逢改革开放新时期为发展契机,与同学们遇到的新时代相比,勉励同学们要形成精英思维和精英习惯,树立法治思维,以“2020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阶段性发展目标,多了解医疗卫生事业、健康产业中发展的平衡不充分,医学生务必重视“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中成长、发展,学会规避风险,把握发展机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解决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所提到的“看病就医难题”为卫生新法落地而奋斗,为防止重大疾病、降低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发展高端、综合、精准医疗,搭乘“健康中国战略”的东风,实现“病有所医”、面向未来,布局智慧医疗,为人的健康,包括生理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社会适应良好作为新征程的落脚点。
     赖书记的课,不仅为医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堂活生生的就业指导课,为医学生未来3-5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文: 广州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电话:020-37103489、81340278